【2024燙髮推薦】10款熱門燙髮造型推薦,短髮、中長髮、長捲髮最新燙髮趨勢一次看!

想換髮型但不知道自己的臉型適不適合嗎?覺得頭髮長度好尷尬找不到喜歡的燙髮造型?別擔心!小編為大家整理10款「2024最新燙髮趨勢」,甜美、復古各種風格都有,快一起看下去吧!

先帶大家了解2024髮型趨勢:

  • 捲紋淺、波浪度明顯
  • 注重層次感,髮型看起來更輕盈
  • 隨性自然的弧形線條,視覺上增加髮量

2024燙髮造型推薦

  • 嬉皮捲 Hippie Perm  
  • 果凍燙 Jelly Perm
  • 瑞娜燙 Rene Perm
  • 荷葉邊燙 Ruffle Perm
  • 淺波紋燙 Olivia Perm
  • 日系螺旋燙
  • 慵懶燙 Flora Perm
  • 雲朵燙 Gureum Perm
  • 流沙燙 Sand Perm
  • 層次燙 Penning Perm

燙髮推薦造型1:嬉皮捲 Hippie Perm

嬉皮捲又被稱作羊毛捲、泰迪捲,屬於捲度很密集很小的款式,能修飾臉型外還讓輪廓立體起來,豐盈的捲度營造出髮量多的視覺效果!覺得黑髮太單調可以嘗試這款髮型,燙起來很復古又充滿個性~

燙髮推薦造型2:果凍燙 Jelly Perm

果凍燙是一款在韓國熱度不減的款式,無論夏季冬季都點名率超高!中捲度像果凍般Q彈立體,帶點凌亂感的規律捲度,使髮型看起來蓬鬆輕盈不過於厚重,配上棕色淺髮色更顯可愛。

燙髮推薦造型3:瑞娜燙 Rene Perm

瑞娜燙的層次及捲度都不多,適合想為頭髮來點簡單造型的人。從臉頰兩旁開始做出S型捲度並向髮尾延伸,只是簡單的線條卻能達到修飾臉型及減輕髮尾重量的效果,難怪是今年韓國歐逆最愛用髮型之一!

燙髮推薦造型4:荷葉邊燙 Ruffle Perm

短髮女孩也有專屬的燙髮造型!這款荷葉邊燙來自於韓國髮廊,一般以長度落在耳垂附近的短髮為基礎,並將頭髮燙上S形的捲度,猶如荷葉邊的波浪感讓短髮看起來更蓬鬆,搭配瀏海變身小臉精緻女孩,讓你的短髮不再單調!

2024春夏髮型趨勢-荷葉邊燙 Ruffle Perm
2024春夏髮型趨勢-荷葉邊燙 Ruffle Perm

燙髮推薦造型5:淺波紋燙 Olivia Perm

只是想為頭髮增添造型而不在乎捲度的話,淺波紋燙會是你的最佳首選!頭髮打上低層次後燙上波浪捲度,為髮型增添自然線條感,捲度不大卻讓原先單調的直髮變得有特色,要捲不捲的展現慵懶、浪漫的氛圍。

燙髮推薦造型6:日系螺旋燙

這是一款在日本髮廊爆紅的燙髮款式,略帶點凌亂的螺旋捲度散發出自然可愛的感覺,向下延伸的捲完美增加髮型的線條感,捲度多卻不會有堆積在髮尾的感覺,如果是初嘗試燙髮選這款絕對不踩雷!氣質與可愛並存,女生們快衝一波!

燙髮推薦造型7: 慵懶燙 Flora Perm

「蓬鬆慵懶」正是這款髮型想呈現的效果!些微層次的頭髮燙上S型的大捲度,營造髮量多且蓬鬆的感覺。這款燙髮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捲度是由外向內捲,不但能修飾臉部線條,在吹乾頭髮時也能輕而易舉完成,是對於手殘黨很友善的燙髮款式。

燙髮推薦造型8:雲朵燙 Gureum Perm

雲朵燙是用較大直徑的捲子燙出的Q彈立體捲度,再搭配髮根燙將頭髮撐起,讓整體髮型看起來超級蓬鬆;因為線條柔和即使是沒層次的頭髮燙起來也不會太沉重,散發出甜美的氛圍,推薦給長髮的人~

燙髮推薦造型9:流沙燙 Sand Perm

流沙燙是充滿y2k風格的燙髮造型,在頭髮下半部剪出高層次後,燙上微微的S型捲度,要捲不捲的很隨性又帶點個性。髮尾輕盈的銳利感搭配流線型彎曲,讓深髮造型不再單調,恰到好處的凌亂感時尚又具質感。

燙髮推薦造型10:層次燙 Penning Perm

Penning Perm專門為中髮女生所設計,讓頭髮即使是尷尬長度也能擁有造型感。這款髮型會先剪出些微的層次感,讓頭髮燙起來能有明顯交錯的波紋,不規則的捲度讓造型看起來更隨興,滿滿的復古率性感讓你可甜可酷!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燙髮造型

燙髮造型有千千萬萬種,要找到適合自己的髮型是很重要的哦!要考量自身臉型、頭髮長度來決定要燙哪款才不會出錯,針對以上介紹的九款燙髮造型簡單做比較給大家參考,希望水水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髮型!

適合臉型

頭髮長度

嬉皮捲 Hippie Perm

鵝蛋臉、方形臉、菱形臉

中長髮、長髮

果凍燙 Jelly Perm

任何臉型

中長髮、長髮

瑞娜燙 Rene Perm

鵝蛋臉、高顴骨、菱形臉

長髮

荷葉邊燙 Ruffle Perm

鵝蛋臉、菱形臉、圓臉

短髮

淺波紋燙 Olivia Perm

任何臉型

中長髮、長髮

日系螺旋燙

圓臉、方形臉、長臉

中長髮、長髮

慵懶燙 Flora Perm

圓臉、鵝蛋臉、菱形臉

中長髮、長髮

雲朵燙

圓臉、高顴骨、長臉

長髮

流沙燙 Sand Perm

任何臉型

長髮

層次燙 Penning Perm

任何臉型

短髮、及肩中長髮

如何維持燙髮後的捲度

▪手繞吹乾

洗完頭髮後毛鱗片會呈現打開狀態,要立即吹乾才不會變的毛躁,且吹髮時要利用手指將頭髮繞吹,才會讓捲度明顯又持久哦!

▪加強護髮

燙完頭髮後更應該加強護髮,除了日常保養以外,可以定期至髮廊讓頭髮做更深層的修護。

▪使用造型品

可以在出門前使用質地輕盈的造型品,讓頭髮捲度在台灣潮濕的天氣下依然捲翹亮麗。

燙髮常見Q&A

  • 燙髮種類有哪些?哪一種比較好呢?

燙髮種類大致分為熱塑燙、溫塑燙、冷燙,後兩者使用溫度較低,對髮質傷害程度較小,但捲度也相對較不持久。因應每個人髮質與燙髮造型的不同,還是建議親自與設計師討論比較合適哦!

  • 燙髮很傷髮質嗎?有哪些居家護髮的方式?

設計師會依照個人髮質挑選最不傷髮質的燙髮方式,燙後可以搭配沖洗式護髮產品,吹整後在受損較嚴重的部分抹護髮油,也建議定期至髮廊做深層護髮。

  • 燙髮後捲度一般可以維持多久?

捲度的持久度與髮質有關,細軟髮大約維持三個月到半年,粗硬髮大約維持半年到一年。捲度的持久也相當仰賴後續保養及吹整技巧,用心照顧的話有機會讓捲度更維持。

  • 燙髮可以同時染髮嗎?建議隔多久才能再染燙?

無論是染髮還是燙髮,即便使用再溫和的化學藥劑,多少會對頭髮及頭皮造成傷害,建議至少相隔兩周的時間,且先燙後染的順序對髮色保持及髮質維護較好哦!

每年的髮型流行趨勢都隨著時尚的演進及熱播韓劇而有所不同,但追求流行的同時也要依據個人特質去做選擇哦~希望水水們看完上述介紹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理想髮型!

《 美有很多樣貌 不受框架侷限 》

找不到台北附近髮廊能夠實現您的想法嗎?Google Map千人高評價台北燙髮推薦CRE.a Hair Salon 創意美髮沙龍,專業設計師依照個人臉型、頭型打造出專屬完美髮型,提供專業的染燙服務、用心聆聽客人的需求、綻放專屬於您的色彩!

Share: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LinkedIn

發佈留言

更多文章